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东至县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0-04-09 11:05:21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东至县文化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团东至县委认真准备,细致筹划,把学雷锋活动和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复学有机结合起来,以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助力东至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与实践结合,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团县委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组织网络志愿者,参与打造防疫知识宣传线上堡垒。同时开辟《学习雷锋好榜样》专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还通过实践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县义工协会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上门慰问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全县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抗疫护绿、我先行”植树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值守与宣传结合,全民参与疫情防控。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团县委组织义工协会、蓝天救援队、曙光救援队、池州三献东至工作站和小太阳幼儿园等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分赴老街社区、兰溪社区、团结社区、梅林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疫情期间累计八百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3000余小时。各乡镇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合理居家、科学出行,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累计开展志愿活动200余次,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不求回报,为全县居民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战“疫”与发展结合,抢先抓早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为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两手抓”,实现“双胜利”。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街道、小区等重点区域全方位进行喷洒消毒液杀菌处理,为小区居民筑起“防疫墙”。志愿者们还开展对县城的6所学校的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卫生消毒等活动,为复学工作做准备。县税务局、东至农商行、县市场监管局等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集体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协同发力,结合行业特色主动作为,从前方到后方,从线上到线下,在各自的岗位上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作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