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地铁客运量 逐步回升

2020-04-09 10:27:33   来源:合肥晚报

4月7日,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达435012人次,这是疫情防控以来,5天内单日第二次突破40万。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线网客流已经达到疫情防控前日均一半水平,较于防控初期增长近10倍。随着复学的推进,客流还将继续攀升。

【客运】

单日客运突破40万,恢复到常态一半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份,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网(1、2、3号线)日均客运量为43981人次,线网单日客运量最高79220人次,线网乘载率均低于25%。

而到了3月份,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线网日均客流开始逐步回升,车站线网日均客运量达225132人次。线网单日客运量最高381213人次,线网乘载率均低于40%。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线网安全运送乘客111.765万人次。清明节前一天(4月3日),线网单日客流回升至435772人次,达到了春节前日均单日客运量的一半水平,较于疫情防控初期增长近10倍。

“最近,合肥火车站、大东门站、合肥南站、三里庵站、四牌楼站、洪岗站都是客流相对较大的站点。”票务处有关人士分析,目前还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市民相对比较谨慎,出门次数不多,或者没有选择地铁。后期,随着中小学的陆续复课、大学生返校,线网的客流量还将继续攀升。

【提醒】

轨道出行健康码核验跨省互认

疫情防控以来,合肥轨道交通线网所有车站均实行“验码+测温”的通行方式。随着进站乘客的逐步增多,记者发现,每天进站的乘客当中,还是有少部分乘客不大熟悉使用。为保障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4月4日起,合肥轨道交通启动外省健康码核验以及国家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核验工作,确保符合防疫规范要求的省外乘客正常乘车。

对于已申领外省“健康码”的乘客,可使用“皖事通”APP,打开“安康码(合肥)”,点击“使用其他省市健康码”,获取基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生成的省外健康码。获取外省健康码后,主动向车站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出示,工作人员将通过后台扫描予以验证。

另外,使用国家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的外省乘客,可直接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运营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如有尚未申领且手机不具备安装条件的乘客,可在车站检查点根据工作人员指引进行登记,并测温合格后通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