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市总工会启动专项救助慰问在线行动

2020-04-09 10:14:42   来源:芜湖新闻网

4月起,芜湖市总工会全面启动2019年度重度工伤、工亡职工专项救助慰问和在职工会会员大病住院慰问活动。

根据《芜湖市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市总工会将面向全市2019年度符合法定劳动年龄重度工伤职工和工亡职工家庭开展救助慰问。其中,1-4级工伤职工和工亡职工家庭发放一次性2000元的救助慰问金,5-6级的工伤职工发放一次性1000元的救助慰问金,合计救助慰问对象97人,送温暖资金支出约16.2万元。

根据安排,市总工会还将对已录入“芜湖市在职工会会员数据库”,2019年7-12月新增因患大病住院治疗,且医保自付医药费达到1万元(含)以上的参保在职工会会员开展大病住院慰问行动。慰问金每人500元,以银行代发形式直接发放到符合要求的工会会员社保卡金融账户,让职工足不出户,享受工会的便捷服务和关怀。年度内同一对象只慰问一次,合计符合慰问条件的工会会员946人,预算支出47.3万元。

(芜湖日报记者 俞冰清 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