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开展线上教学问卷调查

2020-04-09 10:07:1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安徽理工大学于2月24日开始线上教学以来,全校共有755位教师在超星尔雅、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各类教学平台开设课程5725门次,共有350520人次的学生积极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及课程资源参与学习,全校课程线上开课率达100%。

开学以来,安徽理工大学持续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学校印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有关人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秘书、系主任、辅导员等都通过模拟身份分别进入各学院线上教学实时课堂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其中,学校教学督导组共抽查课程506门,占总开课课程数的79.56%。

3月22日至27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学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教师线上教学运行和学生学习效果,积极改进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调查对象为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和学生,共发放教师调查问卷755份,回收748份,回收率99.07%;发放学生调查问卷9743份,回收8280份,回收率84.98%。调查的学生中,本科一、二、三、四年级学生占比分别为38.67%、35.19%、20.99%、5.14%;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所处的区域,城镇占比为49.49%,农村占比为50.51%。问卷主要就学生线上学习工具与学习平台、主要线上学习困难、课程教学计划与信息获取、教师线上教学过程评价、“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线上教学满意度评价、线上学习效果自评估等内容进行调查;就教师线上教学精力投入、平台资源使用、线上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评价、“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对学校线上教学组织满意度等内容进行调查。

通过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安徽理工大学线上教学持续开展五周来,师生参与度高、投入度高、满意度高,教师“教”和学生“学”已达到预期效果。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强化线上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推进相互交流和学习,努力做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高质量保障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陈孝杨)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