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将新建两座过江通道

2020-04-09 09:52:33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于4月7日公布《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到2035年,规划布局长江干线过江通道276座,其中安徽省32座,涉及安庆市9座。2025年前重点推动实施79座过江通道,含安庆市望江长江公铁大桥、安庆海口长江公路大桥。

长江干线自云南水富至长江入海口,全长2838公里,途径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七省二市,连接长江三角洲、长江中游、成渝三大城市群,是目前世界上运输最繁忙的内河水运通道,也是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核心廊道。长江干线过江通道连接长江两岸,是沟通我国南北交通的重要纽带,也是支撑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设施。

截至2018年底,长江干线已建成过江通道108座,基本覆盖沿江区县,其中公路54座、铁路10座,城市轨道5座,城市道路21座、多功能合并过江18座,另有41座过江通道正在建设。但整体来看,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过江通道仍存在通道总量偏少、部分通道负荷较重、资源利用水平不高等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结合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过江通道布局的2个阶段性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规模适度、资源节约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系统,建成过江通道180座左右;到2035年,全面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保障充分、集约高效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系统,建成过江通道240座左右。

根据规划,2025年前重点推动实施的79座过江通道,其中安徽9座,包括望江长江公铁大桥、安庆海口长江公路大桥、池州长江公铁大桥、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铜陵开发区过江通道、芜湖北京路过江隧道、芜湖泰山路长江公铁大桥、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马鞍山九华路过江通道。

(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周芳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