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西递镇: 青梅结出致富果

2020-04-09 09:50:56   来源:黄山日报

“这一批青梅是2016年种的,你看,现在已经开始挂果,差不多5月底就可以采摘。明年将达到盛产,到时每亩产量预计可达400公斤,直接收入可达2400元。”黟县西递镇源川村党支部书记吴峰华喜滋滋地告诉笔者。

在源川村严岭组的青梅基地,笔者看到,一棵棵长势喜人的青梅树和树上挂着的一个个小巧灵动的青梅果,甚是惹人喜爱。2016年,这里作为试点,率先种上了20亩青梅苗,经过4年的培育,如今已开始挂果。

青梅有生津止渴、增强食欲、消除疲劳等功效,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虽然生长到盛果期一般需要5年,但由于生长期间青梅产业种植与管护成本较低,所以投入少、负担小,而且青梅不挑种植条件,在茶叶地、桑树地套种都可以,很适合家中无劳动力或弱劳动力的村民。

近年来,为加强新兴农业产业发展,该镇在对6个村当前的土地存量、气候环境等情况科学研判后,结合全镇土地和劳动力实际情况,大力发展青梅种植。并通过宣传发动,引导村民进行种植。目前,该镇青梅种植规模已达1200余亩,其中2020年新发展青梅970余亩。

目前,该镇已与湖州长兴梅源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解决了后期市场销售问题。下一步,该镇将积极争创西递“黟梅”品牌,并继续加大青梅加工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借助网络、直播等电商平台,促进销售,确保种植户无后顾之忧,实现稳定增收。  ·陈露戴琼琼·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