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芙蓉小学:线上家访,架起爱的桥梁

2020-04-08 16:41:2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各位家长如果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说,孩子有任何学习上的难处我们也会尽全力给大家帮忙。”这是合肥经开区芙蓉小学各班班主任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二(1)班吴老师班里有姐弟三人,因为前期空中课堂的课没有上,导致后期学习进度跟不上,着急的吴老师偕同数学蒋老师共同进行线上视频家访。“视频家访过程中,孩子爸爸和我们说到很多班级事情、交作业、听课事情都不知道,拿个本子一直记笔记。”吴老师表示,通过线上家访和家长的直接对话,对孩子线上学习效率进行要求,牢牢抓紧学习质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关注一些特别的孩子。”二(2)班宋老师表示,由于不少家长都复工了,自觉性不强的孩子就会出现不按时上课、不提交作业的情况。自己就线上联系家长,及时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教给家长一些管理孩子学习的小妙招。还有几个留在老家的孩子,也是宋老师的关注对象,“我会经常线上和孩子沟通,关怀他的心理健康,同时提醒他做好视力的防护。”

据了解,考虑到很多学生家长已经复工复产了,为了保证“线上家访”落到实效,选择家访时间也是一门诀窍活,很多老师们进行“线上家访”要趁着家长在家,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进行。

“在我们家长的印象里,芙蓉老师都是随时在线,时时传递温暖的。”一(3)班胡睿妈妈表示,老师的线上家访让她感受到老师和学校对于学生的关爱。(通讯员 王海芸)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