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天长市共青团:雷锋月里,定格最美青春

2020-04-08 15:32:5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最关键时期,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根据滁州团市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滁州市“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和《天长市“文明健康路·战疫志愿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实施方案》的要求,团天长市委联合天长市教体局、天长市少工委组织全市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以3月5日“学雷锋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12日“全民义务植树护绿行动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集中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

关键词:志愿服务进社区

青年志愿者为社区筑起“防疫长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团天长市委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招募令,招募青年志愿者开展无物业小区防疫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坚守防控卡点,为社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办理出入证、宣传防控知识和文明健康教育,提醒居民疫情期间多居家、少外出、加强自我防护以及帮助社区人员为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石梁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持续入村进行防疫宣传,直发贡献宣传车15台;青年志愿者赵仕芳在无物业小区值守期间帮助迷路老人回家的等事迹。

关键词:关爱“疫”线家庭

一对一义务辅导疫线医护人员子女

前线,有医护人员与病魔赛跑,后方,有青年志愿者暖心相伴。战疫期间,团市委机关集体看望慰问防疫战场上牺牲的英雄王晓东家属;组织教体团工委、少工委的青年老师结对帮扶一线人员特别是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子女,形成一对一结对,进行作业辅导,线上教学,日常陪伴等志愿服务。开展“情暖童心微爱接力”网上公益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困难青少年特别是疫情期间困难儿童的微心愿300余个,并在天长市人民政府、文明实践、共青团天长市委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孩子圆梦,截止目前心愿已全部认领结束。

关键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四送一服”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在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阶段,团市委又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深入企事业单位,帮助指导服务企业单位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就餐管理等服务。通过“四送一服”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阶段的实际问题,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通过团属媒体平台,联合市人才中心推送三期“青力助企”活动,发布岗位信息200余个。

关键词:植树造林守护家园

团员青年义务植树为家园再添新绿

3月12日植树节前后,团市委以助力“三城联创”为抓手,向全市广大青年团员倡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环保理念,各镇街等团组织积极带领青年参加义务植树,打造青年林。受疫情影响学生团员、少先队员宅在家里开展线上植树活动,通过手工画、作文等形式表达对绿色家园的向往。

自“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雷锋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团天长市委将进一步使“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仅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高尚品格,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弘扬志愿服务的精神,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彰显团青风采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周以凯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