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合肥蜀山区团委:深入一线听“青声” 走近青年送“服务”

2020-04-08 10:30:59   来源:网络

为持续深化青年学习行动,合肥市蜀山区共青团创新工作形式,开展了“倾听·青讲”专项系列活动。

通过走访辖区企业等方式,推动宣讲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团蜀山区委通过前期开展“走青企,问需求,解难题”复产复工专题走访调研发现,不少企业在政府政策了解、党团组织建设、企业经营管理和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等方面需求强烈。

经反复研究讨论和征求意见后,团蜀山区委第一时间联合各镇街园团组织,部署开展“倾听·青讲”楼宇流动宣讲专项活动,通过长效化、制度化定期摸排企业需求和困难,上门服务,靠前服务,为企业宣讲政策,协调资源,解决困难。

“我们通过以形式活泼的微宣讲,用青言青语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把党的政策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团蜀山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活动启动的第一站荣光集团,宣讲小分队与企业青年一起学习,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青年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讲好合肥青年故事,传播好蜀山青年声音和与会人员交流座谈。

除了宣讲交流,此次系列活动也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团区委在了解到走访企业存在资金紧张、防疫物资缺乏等实际困难后,一方面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摘编》和《合肥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意见指引汇编》,引导青年扫描“二维码”阅读学习相关知识。

另一方面,此次活动还传递解读有关扶持补贴、“贷”动青企共“银”“蜀”光复工融资活动、返岗复工等涉企类政策,并向职工讲解科学抗击疫情、劳动合同签订、职工权益保障等问题。

据介绍,该活动自3月18日启动以来,已累计走访企事业单位六家。“我们将围绕‘青年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为青年做什么,我们希望青年做什么’三大核心,不断创新工作形式,真正让团干动起来、活动办起来、组织活起来。”团蜀山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目前,蜀山团区委“两联”工作已正式启动,下一步,区团委将继续引导辖区内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蜀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