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蒙城县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2020-04-08 09:39:34   来源:合肥晚报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团蒙城县委结合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发动全县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

近日,团蒙城县委书记卢慎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蒙城县四烈士杨子仪、卢锡璜、李季臣、尚志忠抗日救国的英雄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

3123123_副本.png

各乡镇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本着就近就便、减少聚集的原则,分批次前往蒙城四烈士纪念碑、岳坊镇烈士陵园、板桥集战斗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各学校团(队)组织发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登陆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亳州文明网等网站,通过鞠躬、献花、送寄语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崇高敬意。

图片1_副本.png

少先队辅导员们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云队会”,在云队会课上讲述革命先烈事迹,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引导少先队员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以蓬勃向上的姿态在新时代传承红色血脉。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团蒙城县委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秉承烈士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