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太阳乡: 做强集体经济助脱贫

2020-04-07 15:49:27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年来,太阳乡多举措,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扩宽工作思路。认真规划各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案,将各村集体经济融入县级发展大盘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与其他经济组织合作,实现互动共赢。强化人才培养,建立乡土人才信息库,加大人员培训,落实双培双带制度,积极吸纳致富能手、外出务工和学习人员返乡回村创业。加大特色产业发展,结合各村优势资源,谋划致富渠道。

用好扶持政策。用好中央、省、市、县等各级扶持资金,打造致富能力强,带动范围广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争取在2022年金竹坪村、船仓村集体经济均达50万元以上,其他村集体经济达20万元以上。落实好村级集体经济激励办法和容错纠错机制,提高村干部干事热情,积极为村级集体经济出谋划策。

完善工作机制。将集体经济发展纳入村干部绩效考核,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内容。针对集体经济发展慢,内生动力不足的村,建立乡主要领导包村、分管领导驻村结对帮扶机制。发挥第一书记及驻村扶贫工作队作用,强化监督考核,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程光辉)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