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截至去年底,阜阳市4082名孤儿纳入基本生活保障

2020-04-07 15:27:57   来源:颍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阜阳市切实提升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工作成效,截至去年底,共有4082名孤儿纳入基本生活保障。

为维护孤儿和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员、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权益,市民政局多措施推动相关工作。

孤儿和困境儿童保障方面,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全市散居孤儿每人每月保障标准由900元提高到1050元,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保障标准由1300元提高到1450元。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4082名孤儿纳入基本生活保障,其中集中供养430人,分散供养3652人,发放孤儿生活保障资金4695.78万元;开展“明天计划”共救治孤残儿童127人次;开展“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资助132人,解决了孤儿上学的经费保障问题。

未成年人突发个案保护救助方面,发挥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在信息收集、热线运行、监护评估、监护干预等方面的平台作用,加大对个案的帮扶干预力度,健全舆情的应对机制。2019年成功处置事件3起,救助保护儿童7人。

目前,全市共有儿童保护监督员189人、儿童主任2158人,实现儿童保护工作队伍在乡镇和村(居)的全覆盖。

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方面,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截至2019年底,我市实际救助量达5290人次,滞留安置人员179人,累计使用救助资金1660.75万元。积极开展寻亲工作,成功为188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家人。

落实落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方面,全市实际救助困难残疾人127334人次,累计发放救助资金7789.8万元;保障重度残疾人107939人次,累计发放救助资金7581.82万元。

目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时期,以上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工作稳定有序。

记者 方松高 通讯员 李子群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