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市开出最高10万元奖励 严打欺诈骗取群众“救命钱”

2020-04-07 10:30:53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 陈旻

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近日,芜湖市医保部门根据省医保局部署,在全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月活动主要围绕医疗保障各项政策、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办法及投诉渠道、欺诈骗保的主要表现形式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普及医保政策,鼓励举报人实名举报,落实实名举报奖励制度,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线上培训和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对定点机构的政策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定点医药机构抵制欺诈骗保行为的自觉性。

本月,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还联合印发《芜湖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对举报查实欺诈骗保金额5万元(不含5万元)以下的,以精神奖励为主;对举报查实相关金额5万元至15万元(不含15万元)的,按查实金额的0.5%给予奖励;对举报查实相关金额15万元(含15万元)以上的,按照查实金额的1%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市民如有信息,可向全市各级社保经办部门举报。相关部门及时受理线索,并填写登记表,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答复。内容不详的举报,应约请举报人面谈或通过其他方式补充材料。组织调查举报案件时,应由至少两名工作人员进行。属于受理范围的案件,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3个月内办结。对举报人个人信息资料将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