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巍岭乡掀起治荒复垦高潮

2020-04-07 09:59:40   来源:安庆新闻网

当前,巍岭乡以治荒复垦为抓手,抢抓农时,发展特色产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该乡夹河村整合产业发展资金,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管理,购置苗木、基肥,配置技术人员,降低贫困户产业发展风险,将380亩闲置荒地变成了冬桃、秋月梨果树基地。“受疫情影响,不出去打工了,把两亩闲置荒田栽上冬桃,让荒田长上摇钱树。”贫困户周华旗一边栽树,一边聊着村里的这一举措。“巍岭村前几年劳动力外流,许多田地闲置了,我们合作社流转了一部分,发展了1000多亩中药材。今年疫情原因,有很多户没有外出务工,合作社为大家提供种苗、技术,把600多亩闲置土地、茅草山发展了白芨、黄精等中药材。”仙包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传旺指着刚栽上中药材的田块介绍说。杨河村“两委”深入各组排查,对190多亩闲置低效荒田荒地逐一登记,分头与农户商议兴种品种,统一订购种苗、基肥,跟踪技术指导,解决复垦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因地制宜地栽植了茶叶、茭白、车厘子、冬桃等作物。

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劳动力就业和收入问题,使土地资源充分发挥效益,巍岭乡党委政府把治荒复垦工作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地组织全乡干群高效利用闲置的低效荒田荒地,掀起新一轮治荒复垦的高潮。

(通讯员 方煦 朱世玉)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