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黟县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2020-04-07 09:37:33   来源:黄山日报

清明节期间,黟县林业局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切实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

4月4日上午,一架B—7680直升机从西递镇起飞,途经县城、洪星乡、美溪乡最后到达柯村镇,沿着航线,直升机巡查了全县的重点林区、防火敏感地区的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这是黟县首次启用直升机在全域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巡护。

黟县林业局副局长方勤敏介绍,利用直升飞机空中巡逻,可实现森林防火巡查全覆盖,特别是对山高路远、人烟稀少地域内的热点火点,可以快速、准确甄别。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巡查人员可以乘坐飞机实现空中观察,对火场位置、火势大小、森林植被类型及扑救路线等进行科学研判。

清明节期间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今年,黟县林业局利用直升机机动性强、巡查范围广、观察视野宽的优势开展巡查与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并对全县重点防火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扫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不断补充和完善火灾监控预警手段。同时,此举也是黟县探索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具体实践,对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和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任俊翔·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