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组织全县师生家长同上《返校前防疫专题课》

2020-04-06 22:08:2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根据定远县教体局安排,4月5日上午,全县广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共同收看了由安徽医科大学编制的《返校前防疫专题课——预防新冠肺炎》节目,为学校、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做好返校前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再增加一份“保险”。

定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王光明表示,组织全县广大师生认真收看《返校前防疫专题课——预防新冠肺炎》节目,旨在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县10万名中小学生返校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全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将观看学习《返校前防疫专题课——预防新冠肺炎》节目作为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内容,将播出时间和收看方式通过学校工作群和班级群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家长。上午九9时,全县师生和家长们通过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利用手机、电脑或电视在线收看了该节目。

《返校前防疫专题课——预防新冠肺炎》节目系统地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示范了个人防护措施如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打喷嚏的礼仪和适宜的社交距离等。该节目还结合省教育厅与省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讲述了学生、家长、老师、学校预防新冠肺炎的关键环节与技术,提出心理健康疏导核心知识和路径等。

定远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切实宣传引导学生及家长掌握返校后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教职工要具备按程序快速合理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学校要抓牢抓实新冠肺炎疫情“两案”“八制”建设,实现学生返校安全、有序、平稳的工作目标。

■特约通讯员 郑培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