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颜值”

2020-04-04 14:31:17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居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随之而来的出店经营、占道游商、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为此,我市城管部门广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为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包河区望湖街道城管部将队员分成四个巡查小组,每组每天对所属责任区巡查不少于4次,重点路段和区域落实定岗管理。据悉,该街道城管部自启动春季市容秩序整治行动以来,共取缔出店经营15起,劝导沿街乱晾晒8处,劝离流动摊点32处,规范无序停放的单车400余辆,市容秩序得到持续提升。

眼下正是草莓、菠萝等水果销售旺季,街头巷尾流动水果摊群点呈上升趋势,特别是下班时间点,在主次干道交口、小区门口、菜市场门口等场所聚集,严重影响市容。为此,瑶海区城管局在全区推行“错时管理”,即每天中午11时至下午2时,晚上6时至9时,采取守点、巡查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摊群点积聚点进行专项整治,实现治“乱”工作常态化。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1个月,不仅包括流动摊群点整治,出店经营、乱晾晒、乱堆放、散发小广告等违规行为也纳入专项整治行动中。

(储萍 杨晓雨 记者 束芳)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