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天长市委:“三个一”主题活动祭英烈

2020-04-03 17:28: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清明,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团天长市委在疫情防控期间把握有效时间节点,以“网上祭英烈”为载体,开展了“三个一”主题活动。

一次平台祭扫

面向全市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在团属微信公众号上发起文明祭扫倡议书,广泛宣传网上祭扫平台,倡议书累计阅读量达到4000余人次,评论人数超150人。同时邀请广大青少年前往市烈士陵园“网上祭奠”栏目以及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等活动,以重温革命烈士事迹的方式,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当前,奋发图强。

一次主题祭扫

团市委与善行千秋团支部赴天长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各镇街团组织也纷纷响应倡议,结合本地烈士纪念设施,相继开展了线下文明祭扫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拭烈士墓碑拭去灰层,对烈士陵园环境进行了清扫和整理,用满怀敬仰的心情在肃穆的氛围中向烈士们敬献了鲜花。青年们用行动寄托哀思、以真心缅怀先人,通过实地感怀来追忆历史,不断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一次网上互动

突出致敬和精神传承的主题,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一次感恩作品活动征集,邀请少先队员和学生团员谈体会、写感想。同学们积极用绘画、书法、寄语、小视频等形式,纷纷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敬意。团市委对其中部分优秀的作品进行了集中推报展示。形式多样的互动加深了学生群体对缅怀先烈的氛围感受,有效增强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通讯员熊明清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