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踏青赏花 感受天然氧吧的清新

2020-04-03 15:23:36   来源:网络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总数为140个,分布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安徽天柱山作为中国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中国天然氧吧,于201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四月春天到,天柱山也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景区内的万物正在从沉睡中苏醒,为这座世界地质公园,增添清新与健康。如此说,是因为天柱山还是中国天然氧吧。“到天柱山洗个肺”成为网络流行语,天柱山“天然氧吧”知名不虚。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天柱山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非常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等。

天柱山踏青,乘坐缆车慢慢上行,窗外看风景别致,天空湛蓝,而缆车处于天地之间,鸟瞰脚下,有悬崖峭壁,有丛林叠嶂,目之所及,满眼皆绿,偶然有点点山花绽放其间,美不胜收,登上半山腰你就会感觉到自己被云雾所笼罩了,呼吸鞋清新的高浓度的氧气,因疫情居家封锁的低落情绪被“洗刷”的干干净净。

登临天池峰,深切感受“无限风光在险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美妙,举目远眺,百里天柱苍苍茫茫,一眼望不到边,远山近山,形态各异,姿态万千,心中陡然升起亲切的感觉,仿佛能与这美丽山川融为一体。

天柱山景区群峰峭拔、以雄伟见长,刀劈斧斫般巨型石片垒积木似地堆积起来,形成破碎状的峰林,看似有摇摇欲坠之感。群峰林立、直插云天,浮云在峰林间飘渺,恍如海市蜃楼,蓬莱仙国,无处不景,无景不奇,移步换形,如入画图之中,令人慨叹。除此之外,景区林木茂密,湖泊、溪瀑众多,大气质量常年保持Ⅰ级,空气PM2.5日均浓度5微克/立方米,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长年稳定在2万个/cm3以上,所以有“天然氧吧”之称。来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踏青赏花,感受天然氧吧的清新。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