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全域公交网络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0-04-03 14:16:43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近年来,六安市不断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着力构建布局合理、资源共享、方便快捷、经济安全、畅通有序的城乡公交一体化道路客运服务体系,全域公交网络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市城区、城乡公交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去年,我市全域公交网络体系建设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全市公交覆盖面更广,目前全市共开通公交线路285条,其中城乡公交线路253条。投入公交运营车辆2412辆,其中城乡公交1293辆。全市7个县区130个乡镇、1818个村已有6个县区、100个乡镇、1353个村通了公交车,占比分别为85.7%、76.9%、74.42%。其中舒城县、金寨县、叶集区已经全部实现村村通公交。去年,全市共惠及群众约430.2万人,年客运量达1.12亿人次,增长30%,全年为广大群众节约出行成本约4.8亿元。城区新增7条公交线路,首次开通4条通勤定制公交,开通全省首条氢能源公交线路。公交示范城市创建通过验收,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7.5%,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1.12%,公交专用道占比达10.44%,建成并投入使用172座公交站亭和145个电子站牌;公交安全性更高,完成1960辆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隔离防护装置。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破解存在短板,完善全域公交网络建设,科学合理优化市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调度,优化调整部分线路;实现建制村通公交全覆盖,采取优化线路、调整车型等方式,力求80%建制村通公交车,其余20%建制村采取5-7座商务车解决通客车问题。积极开展申报“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科学编制《六安市城区公交线网规划(2021年-2025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