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西红柿别再炒鸡蛋了!这样做味道鲜美,可口又多汁,连吃30不过瘾

2020-04-03 11:36:55   来源:搜狐美食

吃了30年饺子,这馅百吃不厌,多做1步馅料不出水,饺子鲜美多汁!饺子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主食,馅料也是多种的,每个人的口味也不尽相同。我家孩子最喜欢这个馅,鲜美多汁十分的美味。

这个馅就是西红柿,西红柿最近上市的比较多,价格也不贵,3块钱一斤,酸甜味道很不错,买了几个回家包饺子。西红柿平时多数的人都会用来炒鸡蛋,西红柿炒鸡蛋是孩子们很喜欢的一道菜。但是自从一次聚会吃了西红柿鸡蛋的饺子,就迷上了它的味道,孩子三天两头的点名要吃。每次包了出锅孩子们抢着吃,虽然西红柿鸡蛋饺子好吃,但是拌馅的时候多做一步,不出水很好操作,试试吧~~

所用材料:面粉500克,西红柿7个(中小个头),鸡蛋3个,葱末少许,盐适量,花生油适量。

做法步骤:

第一步:西红柿用开水汆烫,用手剥去外皮,这样西红柿馅就不会有皮了,口感会更好。

第二步:把锅里放入花生油,炒成鸡蛋碎备用。

第三步:把西红柿切成小丁,放到细筛的漏勺里,控出西红柿的汁液,这一步一定不能少,如果不控出西红柿中的汁液,拌馅的时候会水分很多。然后加入鸡蛋碎,葱末,盐搅拌均匀,馅料就做好了。

第四步:面粉加水提前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静置然后揉匀,使得面团更加的有弹性。

第五步:把面团揪成大小一致的小剂子,用擀面杖擀成稍微薄一些的饺子皮。

第六步:拿一个饺子皮,放上馅料,馅料可以稍微多一点更好吃。

第七步:两手捏紧,成为饺子,饺子就包好了,全部包完放到盖帘上,就可以准备煮饺子了。

第八步:稍微大一些的锅里放入水烧开,煮上饺子,用勺子轻轻地推动饺子,然后盖上盖子煮开,再撒上冷水,煮开,重复三次,饺子就熟透了。

第九步:捞出饺子,蘸食米醋开吃。西红柿别再炒鸡蛋了!这样做味道鲜美,可口又多汁,连吃30不过瘾哦~

峰儿话语:

1,饺子皮薄也不破肚,和面不要太软或者太硬,静置揉匀以后会增加面团地筋性,使面团变得筋性大,皮薄也不会露馅。

2,西红柿水分较大,切成小丁以后,一定要放到细筛子中控出水份,这样拌馅才不会出汤汁。

3,煮饺子的时候,开锅以后要撒冷水降温,不要大开锅,把饺子咕嘟烂。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