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共青团安徽省委开展直属机关党员活动日暨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03 09:29: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4月2日,共青团安徽省委直属机关党员前往巢湖市夏阁镇元通村,开展党员活动日暨义务植树活动,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波、郑兰荣、胡靖,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和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共6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元通村义务植树点,参加活动的直属机关党员一起扶树、培土、浇水,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家一起挥洒汗水,收获喜悦。120多棵银杏、板栗树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拔地而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植树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元通村的花苗地革命烈士陵园,当地村干部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讲述了在1938年“刘仁庵事件”中被日伪军杀害的7名抗日游击队队员和1942年“五公庙战斗”中牺牲的38名新四军指战员的英烈事迹,接受了红色教育洗礼。

在村就业扶贫驿站,孔涛一行听取了团合肥市委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元通村结对帮扶和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孔涛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孔涛要求,各级共青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实际广泛参与各项扶贫工作,在攻坚克难面前勇当生力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元通村志愿学堂是共青团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抓手和阵地,孔涛与正在志愿学堂学习的五位初中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并给他们带去了慰问金。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消费扶贫活动,采购了大量贫困户售卖的农副产品。

□通讯员 潘平洋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