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临泉县广大青年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2020-04-02 11:37:22   来源:安青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封简短的回信让临泉县奋斗在战“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这封回信也是对他们最高的赞扬。

退伍军人董万军说,我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青年志愿者,不忘当年脱下军装退役时说过“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积极主动响应组织号召,就近充实到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坚守岗位40多天,再苦再累,在疫情面前也不退缩。同时也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给孩子做个榜样,告诉他们什么叫做责任与担当。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一学生崔梦杰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看到了书记对中国青年的认可,同时书记也对我们广大青年寄以厚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的专业能力以及其他方面实在欠缺,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做点什么,很感谢组织者给我了这次机会,让我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发挥我的价值。我会牢记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让自己在不断努力中提升,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有着更大的作用,同时我也会鼓励身边的同学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作为一名“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白庙镇中心幼儿园的刘晓梅老师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她说,总书记谆谆嘱托和勉励,让她信心满满。“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好邻里关爱、结对空巢老人、帮助困难家庭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临泉县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自1月28日起,全县395个村居社区共有3255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疫情无情人有情”,临泉县的青年志愿者奋勇担当,全面配合社区做好入户摸排、值班值守、宣传提醒、喷洒消毒等工作,和广大的党员干群一起守护家园,成为防疫战线上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