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被骗后骗人 易某领刑一年二个月,并被处罚金

2020-04-01 16:59:14   来源:蚌埠新闻网

3月30日下午,固镇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件并当庭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易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一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易某为四川省巴中市人。2020年1月26日,易某发现一微信好友在朋友圈中倒卖N95口罩,并与该人谈拢购买4000个N95口罩事宜后,即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N95口罩的信息。同年1月28日被害人余某某添加易某微信,打算向其购买N95口罩。2月1日,被告人易某在收到所购买的口罩但均为一次性口罩的情况下,仍向被害人余某某谎称其有N95口罩并要求转账。被害人余某某决定购买500个一次性口罩和1500个N95口罩,共向被告人易某转账23750元。转账后被告人易某向其发送2000个一次性口罩,然后将被害人余某某微信拉黑。被告人易某庭审前同意该案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并自愿认罪认罚,当庭表示悔罪。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易某被他人骗取之后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考虑到被告人能够自动投案,并积极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蚌埠新闻网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陈栋梁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