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豪华”值班室撤离

2020-04-01 10:20:04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3月30日晚8时许,合肥市三孝口,随着吊车扬起吊臂,一座2吨重的“滚桶式”集装箱民宿缓缓落入车厢——在完成了“协助”庐阳区疫情防控任务之后,它离开了朝夕相伴的龚湾社区值班人员。

2月5日下午,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七号公告,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住宅小区、村庄、单位。龚湾社区范围的老旧“三无”小区较多,几条道路分别通往长江中路、金寨路、环城西路,有关部门决定在长江中路与龚湾路交口,保留一个出入口,安排社区和市直机关下沉人员在此值班。

24小时露天值班需要遮风挡雨的设施,一时间各式各样的帐篷、集装箱在全市各个防控点搭建起来。

龚湾路的“滚桶式”集装箱民宿,是“最豪华”的值班室,长6米多、高3米、宽3米,内部有十几个平方米,分为客厅、卧室、卫生间,外部是无缝焊接钢板,中间有隔热板、保温棉等结构,铝合金门窗可以打开换气,顶部可以加装空调,造价十来万元。

当初,巢湖经开区的这家生产单位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展览后,样品没有拉回厂里,没想到这次正好派上用场。公司领导听说疫情防控需要值班室,就无偿提供给防控点使用,并负责来回运输安装。 (袁兵 文/图)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