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城管为开学护航 严查校园周边噪音

2020-04-01 10:09:04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随着初三、高三年级返校时间的临近,合肥城管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的执法巡查行动,规范出店经营和非机动车辆停放,严查校园周边噪音现象,力争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开学环境。

3月31日上午,在合工大附中、世纪阳光中学等校园周边,包公街道城管队员向商户发放温馨提示单,提醒经营户注意佩戴口罩、营业场所消杀,规范商家出店行为,禁止占用门前人行道摆放物品。

“开学在即,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可能会有更多家长选择驾车或骑车接送小孩,预计非机动车停车位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包公街道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为规范出足够停车位供接送孩子的家长使用,城管部门安排专人对学校周边的非机动车车辆停放秩序进行规范、疏导,并联系专业人员对已磨损、褪色的地面非机动车停车位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提高车位利用率。

同时,为保障校园周边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城管部门特别部署对校园周边存在的少数高音促销、叫卖兜售、散发小广告、工地施工噪音、餐馆抽油烟机随意排放等现象加大巡查和查处,保证学生们在返校后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公园、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整治力度,为全面恢复学习、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该负责人介绍。

(查炳坤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