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认证

2020-03-31 19:18: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正式公布2019年度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结论。安徽医科大学以有效期6年(到2025年11月)的优异成绩通过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体现了教育部专家对该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为该校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经过专业自评、专家组现场考察、专家组结论建议、工作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认证结论公示等程序进行认定,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历时近1年时间。该校于2018年10月向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提交认证申请,2019年2月获得正式文件批复。2019年11月3日至7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9人对安徽医科大学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考察对该校临床医学专业具备的优势、形成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和肯定。

临床医学专业作为安徽医科大学开设历史最悠久、最具传统优势的本科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支撑,更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既是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能力的全面审核,更是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学治校水平的全面检阅。此次该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其他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加快推动高水平本科医学教育,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吴红燕 程焱)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