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定远县十万名学生利用网课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20-03-31 19:05: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3月30日是全国第25个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日。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即将开学的情况下,定远县教体局联合县交警部门及早部署,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组织全县十万名中小学生收看视频网课,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受到师生和家长欢迎。

定远县教体局通过该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由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制作的微视频《重细节平安行知危险会避险》,并组织全县98所中小学十万名学生在家长陪伴下,以网课的形式收看该视频,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好习惯,以及出行时如何科学的保护自己。

根据定远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学校还组织学生登录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视频并完成调查问卷写下活动心得体会。定远县第二初中、民族小学、新区实验小学、花园湖小学、永康小学等学校还分年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绘画、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等宣传教育活动。

■特约通讯员 郑培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