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邮储银行来安县支行:送上金融“活水” “贷”动春耕备耕

2020-03-31 16:49:3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始复苏,农忙正当时。位于来安县水口镇的种田大户黄宗明和雇佣工人在自家承包的900多亩农场上忙得不亦乐乎。为了抢抓春种时机,新出的高产稻种、育秧大棚、麦田里的除草剂、复合肥。黄宗明恨不得能一步到位,赶紧都买好农资,乘着天气暖和,建好育秧棚,喷洒完除草剂,然后睡个踏实觉。因为突发疫情,物资本就紧缺,农资店都不太愿意赊账,想到去年在邮储银行申请的“劝耕贷”,额度有效期有3年,于是向客户经理李耀申请了再次支用。

“第二天他们就来我农场拍照调研了,不到一周,40万的贷款资金就到账了,李经理还告诉我,还可以在邮储银行的手机银行上申请一个叫‘极速贷’的产品,最高30万,都不用去银行就能给我们办理!”黄宗明高兴地和庄上的其他农户说道。

这只是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中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来安县支行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1号文件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为恢复农业生产,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更好地“贷”动春耕备耕,推动当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线上服务“不打烊”

自疫情防控以来,该行每日组织信贷客户经理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利用前期“党建引领 两月一事”强支行活动中收集的客户信息,重点针对苗木种植、种养结合和水产养殖等农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开展微信或电话进行宣传,掌握客户资金需求,及时更新业务台账,同时针对疫情期间不便出门的情况,积极引导农户通过手机银行申请“极速贷”,加办“E捷贷”等产品,由客户经理悉心在线指导,更方便,更快速的获得信贷资金,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屡受好评。

走近客户暖人心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邮储银行来安县支行因地制宜,科学安排以最快速度开展贷款调查,尽快让资金发放出去,做到不误春耕。当邮储银行的信贷人员通过道道疫情防控检查站,到达来安县金桃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超的桃园时,“没想到,真没想到......疫情防控这么严,你们还能来!邮储银行真是好!”他动情地说。

目前春耕复耕正当时,为进一步摸排农户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化解农户资金需求忧虑,邮储银行来安县支行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与地方政府、乡镇农经站和村联系,将金融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保障农业生产资金需求。

优化服务提效率

截至2020年3月26日,邮储银行来安县支行本年已累计发放“农贷通”(涉农贷款)48笔,金额1457余万元。支行所有三农贷款客户经理全员在岗,白天走访调查,晚上加班加点处理业务。为符合条件亟需备耕资金的农户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让客户真切感受到“防疫情、备春耕”中“不打烊”、效能不降低的邮储银行服务质量。(通讯员 陶付茂)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