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春天,孩子就馋这道菜,酸甜可口,开胃下饭,在家做好吃又卫生!

2020-03-31 16:07:10   来源:搜狐美食

在传统美食中,最讲究的是酸辣咸甜的口感交融,做到口感搭配适中才是最棒的。而在很多美食当中,甜味也是一种特别重要的味道。比如一些传统的东坡肉、糖醋里脊都会放点糖,味道会显得非常好吃。其实是西红柿炒鸡蛋用一点点糖来点缀一下,口感也会好上很多哟!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今天我们做了一款酸甜可口的美食,吃上一口,好吃又过瘾哦!它就是菠萝咕噜肉。虽然不用放糖,但会让你真正感受到一口酸甜,一口软嫩的极致口感。而且每吃一口都给你不一样的口感享受哦!春天,孩子就馋这道菜,酸甜可口,开胃下饭,在家做好吃又卫生!

真是开胃又解馋了,尤其是对孩子来说,这味道实在太棒了,吃多少都会有意犹未尽的感觉,而且吃一口就馋的不行哦。下饭更解馋的特色美食,酸甜开胃颜值高,一吃就上瘾,太美味了!今天我们就跟我一起感受一下吧!肯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菠萝咕噜肉】

制作配料:梅花肉500克 菠萝1/4个 青椒1个 鸡蛋1个 淀粉1勺 面粉1勺 蚝油1勺 生抽2勺 料酒1勺胡椒粉2克 酱汁:番茄酱4勺 白糖2勺 淀粉1勺 白醋2勺 清水6大勺

制作方法:

1、准备梅花肉1块,清水浸泡清洗干净后,切成2-3厘米的小块;

2、加入鸡蛋1个 淀粉1勺 面粉1勺 蚝油1勺 生抽2勺 料酒1勺胡椒粉2克,搅拌均匀,密封冰箱腌渍1小时;

3、青椒切成小块备用,菠萝或是凤梨切成小块备用;

4、锅中多加一点植物油,油温5成热的时候,放入肉块炸制,大约炸5分钟左右,表面微黄色,捞出,油温升高至7成热,再把肉块放进去复炸30秒捞出即可;

5、最后炸好的就是这个样子;

6、碗中加入番茄酱4勺 白糖2勺 淀粉1勺 白醋2勺 清水6大勺调成糖醋汁;

7、锅中点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青椒翻炒出香味,盛出备用;

8、另起锅加入几滴植物油,倒入糖醋汁炒至汤汁变黏稠;

9、再把所有的材料倒进去翻炒均匀即可,均匀裹上糖醋汁出锅即可;

10、我们的菠萝咕噜肉就做好啦。颜值超高,看着就特别有食欲。而且一口香甜一口软嫩,越吃越过瘾,特别下饭哟。最重要的是这款美食非常适合孩子的口感,每次做一盘,就是孩子最快乐的时光。现在是菠萝上市的季节,千万不要错过菠萝这个好吃的做法。喜欢我的内容别忘了点击关注。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