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蜀山区拟“高质量” 对标长三角

2020-03-31 11:18:03   来源:安徽商报

“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合肥市蜀山开发区西区‘环保小镇’初具雏形,产值破百亿。”3月30日,在2020年蜀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上,合肥市蜀山区解读了《蜀山区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十大行动方案》,未来五年,该区将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标准国际化的运河新城,做精天鹅湖中央商务区。

打造“环保小镇”

“目前蜀山区正在打造中国环境谷,围绕整个环境产业,建设一个完整的环境产业生态圈。”合肥市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文介绍,目前该区正和中科院合作打造大气环境工程实验室,根据规划,还将建设水环境、土壤、烟尘治理等共五大实验室,提供技术及人才支撑,打造环境产业基地,解决环境治理问题。

据其介绍,该区在开发区西区规划1平方公里区域,承载产业发展打造“环保小镇”,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环保小镇”初具雏形,产值破百亿。还将围绕工程制造、高端制造业、先进装备制造、仪器仪表等设备及工程处理产业,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延伸形成完整的环境产业生态圈。

运河新城初具雏形

目前,蜀山区正对标沪宁杭,高标准编制合肥运河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争取未来 5 年,一座生态优先、配套优质、产业优良的现代化运河新城初具雏形。产城融合专项行动的目标是打造高标准国际化的运河新城。

“我们将在相关智库的指导帮助下,尽快制定环境产业、大数据产业以及运河新城、天鹅湖中央商务区等片区的产业发展规划,改变我们过去一直存在的先招商后规划的模式,实行‘先规划、后招商’,实现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蜀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提升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实施公共基础设施提档。

7个驻外分局将走向全国

据介绍,目前蜀山区正打造大数据小镇、中国声谷产业园、建筑业总部基地、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推动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推进蜀山经济开发区西延南扩,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自3月31日起,该区第二批7个驻外分局将陆续走向全国、走上招商工作的第一线,“我们计划4月份举办长三角一体化(杭州)招商推介会;5月份赴上海召开长三角环境产业联盟揭牌暨环境产业推介会;6月份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举办珠三角(深圳)招商推介会。”蜀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常建伟介绍,该区将力争每月都举办一次有规模的招商活动,确保全年招商推介活动不断档。

许建军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