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无辜大叔被冤“色狼” 怒上法院终获道歉

2020-03-31 11:16:35   来源:安徽商报

3月30日,记者获悉,一男子在车上被一女子误以为是“色狼”,遭指责后男子将该女子诉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来安县法院审理认为,女子应该向男子赔礼道歉。

李先生今年50岁,在一汽车运输公司从事安全检查工作。其诉称,2019年6月3日11时许,他乘坐来安县至半塔镇的车。其间,车上女乘客吴梅下车时,说他用手摸了其腰部,还将此事告诉其丈夫。“她丈夫就此不问青红皂白打了我,吴梅同样也打了我,双方发生纠纷。”李先生称,他当时在车上是提醒女子有座位,不料对方却说是摸她腰部,还在公共场所捏造事实侮辱他,给他的名誉及精神造成损失。

据悉,纠纷发生后,车辆停止,李先生先电话报警,随后又到来安县公安局半塔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分别对吴梅夫妇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因殴打他人)。

此后,李先生将吴梅夫妇诉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对此,吴梅辩称,当天因车上没开空调,孩子晕车,她抱着孩子从后面到前面找座位,驾驶员说抱小孩不能坐前面。“此时,坐在座位上的李先生说正好坐这里,与此同时,他用手在我左边腰上摸了一下,同时向他座位方向带了一下。”

吴梅说,她心里犹豫了一下,便继续前行至前排座位坐下来。当时售票员也说抱小孩不能坐前面,让吴梅坐到后面去,否则出现后果自行负责。吴梅未予理会,表示“自己负责”。“后来心里越想越生气,下车前就跟丈夫说了这件事,随后就发生质问和相互拉扯的事情。”吴梅说。

■说法

无端指责 女子须赔礼道歉

法院认为,从车载监控视频中看,李先生并无明显触摸吴梅腰部的动作。结合车载监控视频及双方当事人陈述、证人证言可认定,吴梅夫妇在公共场合无端指责李先生抚摸吴梅腰部,并动手殴打李先生。此外,因李先生身穿公司制服,吴梅夫妇的指责易引起同车公众关注,对李先生名誉权造成一定的损害。

法院认为,吴梅夫妇的行为客观上会使李先生受到负面的社会评价,侵害了李先生的名誉权,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而此事是误会引起,吴梅并非故意捏造或采取侮辱、诽谤等极端方式损害李先生名誉,且未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对李先生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据此,法院判决,吴梅夫妇在李先生工作单位当面向李先生赔礼道歉,或在李先生单位公告(宣传)栏内张贴致歉信。(文中人物为化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