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不负韶华,肥西严店乡“战疫”青年勇担当

2020-03-31 10:53:47   来源:安青网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团肥西县委号召全县团员和青年们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严店乡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心系一线

严店社区的刘建华是一名武汉大学四年级学生,寒假返乡后他主动居家隔离。期间,他每天通过网络了解疫情的进展,并通过网络持续鼓励武汉同学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看到父亲每天早出晚归进行疫情防控,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不辞辛劳地入户宣传时,身为预备党员的刘建华在度过两周隔离期后,主动请缨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并拿出自己平时省下的2000元奖助学金捐赠给了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期间,刘建华在严店乡主要交通出入口之一的044县道和G330国道交汇处,每天拿着体温枪,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过往人员信息,并一一登记在册。监测卡点撤除后,他又拒绝休息志愿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巡逻,为守护家乡父老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着自己的一份力,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答卷。

C:UserslenovoDesktop\u5218建华.png

退伍不褪色,奋战一线

严店乡行政执法所巡查中队长杨康是一名90后退役军人,疫情蔓延以来,他先是积极参与严店乡信息摸排、入户宣传、卡口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杨康主动报名前往肥西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为肥西县第一批奔赴“隔离战疫”线的志愿者。在集中隔离点,杨康的工作是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电话询问情况,登记来访人员。为了准确掌握隔离人员情况,杨康每天打电话详细询问,然后一一记录在册,并统一在群里通知各单位。此外杨康还负责对隔离人员的使用物品进行清理打扫,早上六点半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打扫楼道,卫生消毒,清运垃圾,为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提供保障。最辛苦的要数夜班,从晚上十点到早晨七点,杨康在值班期间要时刻保持清醒,注视着监控和红外报警器,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动向。在每日的执勤中,杨康还会用对讲机对着隔离人员远程喊话,告知一些注意事项,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FormatImgID_1#

舍己为众,坚守一线

严店乡三联村团支部书记俞婷是一名85后年轻妈妈。基层疫情防控最吃力的时候,正赶上俞婷同志生病修养期。在接到乡党委的防疫号召后,她不顾身体还处于恢复期的特殊情况,挺身而出,志愿奋战在严店乡三联村防疫一线。她不断克服身体不适,不畏困难危险,忙碌在人员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曾连续10天服务在一线都没有回家,每天工作时长大于10小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作为三联村组织委员、团支部书记,她积极组织其所在村党员、团员、村民组长等共72人加入到防控疫情志愿队伍中,在全村开展地毯式摸排走访群众2400余次,发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单页3300余张。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巾帼的责任担当。

I:\u56e2县委信息报送月\u4fde婷.png

在肥西县严店乡的“青年战疫突击队”中,像刘建华、杨康、俞婷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始终不忘青春本色,牢记党的教诲,敢于斗争,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位上,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奋战在疫情一线,以青春之力彰显严店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