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战“疫”中 绣溪社区学校不等闲

2020-03-31 10:31:58   来源:合肥晚报

“老王别出门了,疫情这么严重,你呆在家里比较安全!”看见王平戴上口罩要出门,爱人劝说道。

“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街坊邻居我都认识,我可以帮助识别陌生人,防止疫情向小区蔓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平就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建立检查站,不厌其烦地为居民宣讲,耐心细致地摸排登记,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平从小热爱艺术,1971年进入庐江县黄梅戏剧团工作,1988年因体制改革被分配到县粮食局面粉厂工作。从工作岗位退休后,王平把社区业余戏曲爱好者组织起来,在庐城镇绣溪社区学校指导下成立社区学习团队——星火黄梅戏艺术团。通过培训指导学习团队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以点带面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并多次荣获庐江县“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文化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通过正确引导,不断增强广大居民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成了学习团队“领头雁”——王平心中的头等大事。

为了消除居民防疫居家期间的负面情绪,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绣溪社区学校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广泛创作文艺作品,筑牢居民防疫心理防线,增强防疫必胜的信心。接到社区学校倡议后,王平凭借多年来在艺术上的积淀,拿起快板自主创作录制《众志成城战疫情》等作品,无偿提供给社区使用。

“开窗通风很重要,不让病毒有处藏。相信科学不信谣,大家一定要记牢。只要咱们一条心,防控战疫定打赢......”在绣溪新村小区,每天都有一段段朗朗上口、很接地气的方言快板声在空中飘荡。“这个快板我很喜欢听,里面讲的防疫知识简单明了,容易掌握,我每天按照里面讲的,做好防护。虽然疫情还没结束,心里已经没有当初那么慌了。”居民邢万年很喜欢王平的方言快板,百听不厌。

“一个文艺工作者就应该要体现出他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价值,在疫情面前我更应该如此!”王平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宛伟 朱灿铭 夏楚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