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勇当“战疫”先锋

2020-03-31 10:29:15   来源:合肥晚报

巾帼不让须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扎根社区工作35年有着27年党龄的基层工作者——包河区常青街道仰光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学校校长王忠云,第一时间到岗,深入各村庄摸底调查。

王忠云是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长,她负责的网格是6个居民组(城中村)和背街小巷。该网格有常住户483户,总人口12160(含流动人口)。村庄大部分是租住用户,人员成分复杂,卫生条件差,道路是四通八达,仅仅通向外面的小路就有二三十条,社区都采取了封闭措施。王忠云和“战友们”、社区学校志愿者除了做好值守点的坚守外,还要对整个城中村进行巡查,特别要关注城中村通往外界的已封闭的通道排查,做到无漏洞,无隐患。严防疫情隐患,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年初三社区党委召开“两委”会后,根据组织的安排,她迅速到岗。为了保证速度和质量,她立刻联系区域网格员及时开展工作。详细排查外来人员,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她始终坚持冲锋在前,一户户询问、一家家宣传。一天下来,腿也酸了,手也抬不起来了,嗓子更是干涩到发不出声音。但王忠云从来没有抱怨过,还是每天最早一个到达宣传点、最晚一个离开,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社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坚守成了一种常态。从大年初三开始,王忠云每天都要到6个宣传台查看值守情况,了解检查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逐步规范和完善宣传站的职能,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送去口罩、手套、额温枪和消毒物品,最大限度地为群众的安全砌起了一道铜墙铁壁。2月14日夜里,风越刮越猛,几个宣传点的简易帐篷经不住狂风肆虐,彻底倒伏在地,2月15日,雨雪交加,气温骤降,冻得每个值守的同志瑟瑟发抖,当看到微信工作群里同志们发的信息,心急如焚的她就第一时间联系租赁集装箱活动房,并以最快的速度将7个集装箱活动房落实安装到各个点,为防控人员解决了工作场所。虽然天气很冷,同志们感受到的却是浓浓的暖意。

谈到家人时,她满心内疚。她说,我和孩子她爸都在防控一线,为了让我们安心工作,女儿承包了家里的大小事务,后勤工作也十分辛苦。

王忠云是社区防控战线上“巾帼”战士的缩影,她用热血和奉献演绎了一位基层干部的职责和担当。张晓芬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