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省首批人脸测温安康码核验一体机在肥启用

2020-03-31 09:24:00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绿码,请通过。”3月30日,全省首批人脸测温安康码核验一体机在我市启用,为全市正常复工复产、居民方便出行提供科技化防控手段。

当天,前来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张燕站在人脸测温安康码核验一体机前,刷身份证后,将面部凑近机器,便被快速测量出体温,迅速显示并核验了安康码信息。“太方便了,这种方式尤其适用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她首次体验后表示。

据介绍,人脸测温安康码核验一体机是在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数据资源局的指导下,由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研发,通过“扫脸”识别,可同时对市民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提示、人员和身份证比对以及安康码自助核验等,整个过程无接触、用时短,可实现人员快速通过,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悉,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人脸测温安康码核验一体机设计了不同的识别模式。对于政务服务大厅、酒店、商场、地铁站等人流量较大且人群身份不固定的场所,市民可提前申领安康码,在进入这些场所时,只需在一体机上扫描身份证,并进行“刷脸”,便可完成安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对于学校、工厂、写字楼等人员相对固定的场所,只需提前录入人脸信息,届时无需打开手机或刷身份证,“扫脸”便可显示出体温和安康码信息。

目前,首批人脸测温安康码核验一体机已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蜀山区政务服务大厅、瑶海区政务服务大厅和置地广场等上线。 (郭羚 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