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火龙果带火乡村旅游

2020-03-30 10:56:01   来源:安青网

“将这一片做成火龙果特色示范点,发展乡村旅游。”3月20日,今年25岁的90后创业青年李宗辉对乡亲们说。

家住濉溪县双堆集镇陈桥村东荒庄的李宗辉于三年前毕业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毕业当年参加招考成了村里的后备干部。李宗辉喜欢种植、养殖,2018年8月借着村里“一村一品”项目,他租了四个大棚,投入15万元成立了濉溪县双堆绿金有机家庭农场,种植红心火龙果。由于采用羊粪等有机肥施肥、科学种植,火龙果口感好、汁多,吸引了当地一些游客前去采摘。2019年首批火龙果毛收入1.3万元,今年预产6000千克,预计纯收入10万元。

以前,村里没有产业,一季玉米一季麦,乡亲们收入低。李宗辉成立农场的初衷就是发展集体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村里现有48家贫困户,目前农场已经带动了五户脱贫”。李宗辉说,农场的收入给贫困户分红。下一步,他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增收脱贫。

李宗辉作为后备干部在村里协助做好党建工作,并作为扶贫帮扶责任人帮扶五家贫困户。

2019年12月,他当选为共青团濉溪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通讯员 方 好/摄

修枝打叉

滴灌浇水

辛苦付出结硕果

李宗辉(中)为乡亲们讲解火龙果种植技术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