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十四载陶楼桃花节首次走到线上 28万网友热情互动全方位感受桃色春光

2020-03-29 13:08:18   来源:合肥晚报

3月27日,2020中国·长丰第十四届(网络)桃花节首次由线下“搬”到线上,通过网络直播互动让更多的网友在线上欣赏到了陶楼的美丽景色。当天线上直播过程中还进行了互动问答,为线上网友送上当地的樱桃采摘券。线上近28万网友参与直播互动。

十四载造就陶楼品牌桃花节

毕竟陶楼三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春风吹开陶楼铺满山林沟壑的万亩桃林,从空中航拍,一片连着一片。桃花源、樱花园、海棠园、熊大熊二果园......密林深处,游人凑近饱览美景,分不清更爱深红还是浅红。

陶楼镇已经连续十四届举办桃花节,每年都有数十万游客慕名前来,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持续对桃花节盛况进行报道,“陶楼桃花节”已成合肥旅游一块金字招牌。陶楼镇宣传委员万婉介绍:“桃花节年年办年年新。受今年疫情影响,为了减少聚集,同时又能让大家欣赏陶楼美景,我们将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展示。有游客来桃园欣赏美景,我们欢迎,但游览时请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大家的旅游安全。同时也希望更多观众通过新媒体平台欣赏这里的美景。”

四个场景直播带来全方位感官体验

陶楼镇和合肥晚报联手打造的2020中国·长丰第十四届(网络)桃花节直播3月27日上午正式举行。作为首场网络桃花节,ZAKER合肥前期推出了系列短视频预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天上午10点,直播正式开始,ZAKER合肥三位主播在陶楼入口处向大家介绍了陶楼,并且预告当天直播会带来哪些精彩内容。随后,三位主播分别前往熊大熊二果园、新丰桃园、兆和源家庭农场、海棠园进行直播。

首先带给大家的是熊大熊二果园,这里分为南北两个园区,南区为熊大果园,北区为熊二果园,园内多为观赏型桃树,并以动漫《熊出没》为主题设置、熊大、熊二、光头强等卡通塑像,很受小朋友们的喜爱。虽然一场大雨打落了不少桃花,但仍然能在这里寻找到桃花仙境的感觉,三名太极拳手在桃林里挥舞着,仿佛和桃林融为一体。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太极拳老师在直播中也给大家分享了强身健体的“小秘笈”:“健身方式有很多种,像太极拳是一个对于调节人体气血畅通、提升平和能力和代谢功能有着很好的意义,运动量也不是很剧烈,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运动方式。”

第二路主播胡琪带领大家在新丰果园畅游了一番。画面跟着主播步入如诗如画的桃花源,仿佛陷进了一片粉色“汪洋”。尽管土地上还有些许被风雨洗礼吹落的“痕迹”,但并不妨碍桃花迎春怒放,张扬在枝头。与别处桃花不同的是,新丰桃花源的桃树树龄有20多年了。这片老桃树陪伴新丰人走过20多载的岁月,也见证了新丰的蜕变。

随后,再次和大家见面的是兆和源家庭农场。农场主熊青华带着主播一起走进他的农场,500亩生态农场里既有盛开的樱桃花,也有种养结合的土鸡和大白鹅,还有水产品。可以说,到这里来一趟,可以一整天玩不重样。

为了给受到疫情影响的网友一些鼓励,熊青华还拿出了自家的樱桃送给网友。当天直播提出了10个问题,第一个答对的网友都可以获得一份采摘一斤樱桃的机会。三位主播与网友线上互动十分热烈,每个问题提出来很快就有网友回答出来。

直播最后来到了位于陶楼镇石集社区埝根组的石集海棠园,在这样一个拥有近50亩垂钓鱼塘、近300亩苗木的生态庄园,一幅春暖花开的动人画卷徐徐展开,垂丝海棠的开放,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赶来。当旗袍邂逅生态庄园,仿佛时光在上演穿越,当天的直播现场还特别精心准备了一场旗袍走秀,一群身着旗袍的女士撑着油纸伞踏着石板款款走过,摄影师按下快门,记录下美丽的瞬间。

立足生态定位坚持绿色发展

近年来,陶楼镇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北城生态功能区定位,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争取错位发展、换道超车。下一步,陶楼镇将继续发挥好新丰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引导古城、陶楼、陶西等“后起村”大力发展经果林产业,逐步打响“陶楼水果”这块金字招牌。

办桃花节,陶楼人成了主人翁,开门迎客,为了展现出陶楼的美、陶楼的好,陶楼人自然付出了很多,举止投足之间,文明新风似繁花吐艳。

十四届的桃花节,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陶楼、让更多的人开始向往陶楼,最重要的是让陶楼人民看到了发展方向、收获了自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唐萌 胡琪/文 朱汉彬/图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