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县税务局: 开展春风行动 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2020-03-27 15:48:2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定远县税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精准精细做好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复产增添经济回升动力。

线上宣传好政策,优化服务增活力

“老师们的讲解清晰有干货,内容充实易理解,这下我们明白了小规模纳税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确实有用!”这是安徽和众风机有限公司的财务甘媛媛对定远县税务局播出的《小微企业税务援助中心微课堂》系列视频第一期的评价。

该局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已制作成“纳税人课堂”系列讲解视频、H5电子宣传单,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网站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

在系列短视频中,税务干部讲解了最新减免税政策,进行办税实操指导,对办税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还给予了温馨提示,富有乐趣、便于理解,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视频发布后,我们对纳税人在群中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收集,并组织业务骨干答疑。目前,已收到并答疑涉税问题26条,均已解决。”定远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肖献玖介绍道。

助力企业解难题,复工复产有底气

“疫情期间出台的诸多税收优惠政策是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心田,缓解了困境,税务部门的暖心举措更为我们复工复产打下好的基础。”安徽赛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程珮凤忍不住感慨。

该公司主要生产消毒试剂,疫情发生后,被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列为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目前消毒产品市场供不应求,企业筹划扩大生产,急需周转资金。

了解到情况后,炉桥税务分局主动上门讲解疫情防治防控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算好减税账,“手把手”帮助退税。目前该企业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14万元。

此外,该局还积极推行线上包保服务责任制,及时成立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政策推进落实工作专班,统筹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分批次走访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春天已至,未来可期。定远县税务局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送税收优惠政策入户,听企业涉税诉求,全力提升快捷办税服务水平,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 丁鹏 蒋学峰)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