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山县陡沙河温泉入围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2020-03-26 12:30:12   来源:六安新闻网

3月24日,经公示无异议,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发文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霍山县陡沙河温泉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围。该项目由华强大别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据悉,此次公示的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共107处,我省6处入围。

近年来,霍山县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以“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四大绿色发展平台建设为抓手,走好“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之路,做大做强康养产业,着力打造“长三角康养新居地”,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让霍山成为大别山区绿色发展的“标杆”和“示范”。陡沙河温泉森林康养基地为该县又增添一处“国字号”生态旅游和康养旅游目的地。(舒启勇 陈波)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