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山县拆除危房扮靓乡村环境

2020-03-26 12:29:24   来源:六安新闻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和生命安全,霍山县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消除住房安全隐患,把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努力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自3月中旬全县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开展集体土地危房拆除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后,霍山县内各地立即明确目标、摸清底数、迅速行动,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应拆尽拆,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

据了解,这次危房拆除工作从2020年3月16日开始,至4月20日结束。坚持“以拆为主、改造为辅、分类实施”原则,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对易地扶贫搬迁户存在的危旧房一律拆除;实施过农村危改、库区移民等补助项目后存在的危房必须拆除;“一户多宅”中存在的危房一律拆除;“一户一宅”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房必须拆除,存在一般隐患的立即加固修缮。(殷康兵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