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农产品凭“证”入市

2020-03-26 12:05:27   来源:六安新闻网

3月24日,走进双河镇大畈村茶叶种植基地,一层层绿叶青翠葱茏,长势喜人。在得到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的结果后,基地负责人叶乃权为新加工的茶叶开具了该镇首个“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我们的产品也有了‘身份证’哩”,叶乃权笑着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河镇紧抓农产品稳产保供、食品质量安全“两不误”。该镇通过探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建立试行主体名录,将茶叶、生姜、蔬菜、葡萄、猕猴桃等该镇规模产品列为试行品类,进行宣传,引导各生产主体自觉使用。同时,建立农产品合格证开具及农产品安全巡查情况周报表,对虚假开具、承诺与抽检结果不符的将依法严处。

“农产品凭‘证’入市,让该镇更多‘三品一标’‘名特优新’的农产品走出当地市场,同时也激励生产经营主体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农技中心李主任在向主体发放合格证时满怀希望地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县统一部署,对积极落实政策者给予一定奖补,鼓励更多生产者参与其中,让食品安全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镇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中标注了产品名称、数量、产地、日期及安全真实性承诺证明,所有合格证编码唯一、一式两联,一联存根备查,一联随货同行。“我承诺对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合格证真实性负责,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不使用非法添加物...”小小合格证,成了进入市场的“入场券”,更成了质量安全的新名片。(殷芳静)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