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金融“春雨”润“三农”

2020-03-26 11:12:1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了不误农时,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做好服务“三农”,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融资需求。

服务“不打烊”

一年之计在于春,防疫不松劲,春耕备耕同样不能耽搁。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不间断,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主动对接“三农”客户融资需求,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极速贷”业务,实现客户足不出户也可办理贷款业务,全力支持“三农”客户恢复生产。

张老板从事生猪养殖多年,是邮储银行多年老客户,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年前储备的饲料即将告罄,圈里的小猪仔随时面临断粮的危险。张老板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

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客户经理电话回访时了解到此情况,当即向客户推荐了“极速贷”,全流程线上办理。张老板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成功申请了一笔10万元贷款。张老板说:“十几分钟贷款就到账了,真是太方便了,可算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针对“三农”客户保持跟踪服务,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对于符合“极速贷”办理条件的客户,仅10分钟即可解决其燃眉之急。截至目前,本年已累计发放纯线上极速贷580笔,贷款金额达6907余万元。

“贷”出“加速度”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种植大户陈先生承包了417亩土地种植北美海棠、红叶石楠等苗木,由于要购置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购货资金不足让他焦虑万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立即上门进行需求调研,受理贷款,启动贷款审批绿色通道,24小时内完成了48万元贷款的发放。

为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三农”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优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对于“三农”贷款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审”的原则,第一时间审批、放款,力保春耕工作顺利推进,不误农时。

播撒“及时雨”

王先生这个春节过得十分焦急。他承包1000亩土地从事苗木种植及销售工作。去年,王先生在邮储银行贷款200万元用于种植基地建设,但受疫情影响,苗木滞销,本来计划在春季扩大种植规模,但客户多处应收账款暂时无法回笼,流动资金严重不足,王先生被资金流动性压得喘不过气。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客户经理在电话回访王先生时,了解到王先生的困难,对他的200万元贷款利息施行延期3个月还息,缓解了客户暂时资金困难,为他的春耕复产播洒了“及时雨”。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已为6位“三农”客户办理延期还款业务,涉及金额401.9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积极摸排“三农”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户一策”精准缓释风险;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通过“金融活水”对春耕备耕施行精准滴灌,让“邮储绿”遍布江淮大地。

■通讯员 张卉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