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天长强化春季田管确保夏粮丰收

2020-03-26 10:14:10   来源:滁州网

“我们合作社专门提供农事服务,防控疫情期间,我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上门服务信息,乡亲们通过电话、微信直接预约,省了不少事。”天长市芦龙农事服务合作社负责人刘明文告诉笔者,今年立春后他特别忙,不仅要到各村送肥料、种子、技术,还要随时为种粮大户、村民提供病虫草害喷药等服务。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耕备耕虽然在农资供应、农民下田、农机作业等方面遇到不少新挑战,但并没有打乱节奏,春耕生产仍然按时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天长市午季作物播种面积90多万亩,春播作物近10万亩。面对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他们组织农业专家对各镇(街道)的麦油田块进行苗情、墒情、病虫(草)情田间调查,及时发布农情简报,编写春季麦油田管明白纸,精选切合当前农业生产的视频讲座,通过农技推广工作群、乡镇大户服务群、科技示范户群、家庭农场基础台账群、农资经销户群等,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和咨询服务,传递相关疫情和农业信息,使农民足不出户就可掌握整地施肥、麦油管理、果树修剪和动物防疫等方面的技术信息。目前,线上培训已达10000多人次。110多名农技人员还结合包村联户,针对大户和科技示范户,开展点对点互动交流和跟踪指导服务。

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清沟沥水70多万亩次、追施返青肥50多万亩次、化学除草90多万亩次,有力促进了全市麦油苗情的转化升级,为丰收奠定了基础。

(李炳旺董元峰)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