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双向对接”做实医疗救助民生工程

2020-03-25 17:34:28   来源:芜湖新闻网

针对疫情影响,为保障繁昌县广大城乡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众医疗待遇水平,该县医保局建立“双向对接”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医疗救助,让民生工程温暖人心。

一方面,“自上而下对接”,县医保局安排专人在信息系统中检索,根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情况,筛选出符合医疗救助的人员,分镇、村反馈核实,由镇、村干部上门收集材料,现场核实,报县医保局复核,发放救助款。

另一方面,“自下而上对接”。疫情期间,全面实行“网上办”“电话办”,以“不见面”服务方式及时受理群众各种医疗救助事项。对相关申报材料采取系统内部调取、微信拍照发送、承诺事后补齐等方式,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目前,县医保部门已发放救助款近200万元,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困难群众保障待遇。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