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暖心吆喝+爱心认购”助力扶贫

2020-03-25 17:21:58   来源:芜湖新闻网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陵县扶贫农副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滞销情况。为此,该县精准摸排贫困户滞销农产品数,加强产销对接,通过“暖心吆喝+爱心认购”,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农副产品,确保贫困户与带贫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收入不减。

对于南陵县许镇镇李村村69岁的贫困户章荣玉来说,这个三月是个暖心的三月。年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种植的6000多斤荸荠一直处于滞销中,为此一直愁眉不展。许镇镇扶贫办得知这一情况后,广泛发动,多方“吆喝”,第一时间帮助章荣玉解决了积压荸荠的销路难题。

看着仅剩不到一分田的荸荠,章荣玉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再也不用担心荸荠会烂在地里。以前荸荠上市后一天也难卖掉100斤。而如今他只需要去田里挖荸荠、洗荸荠,然后按份量装好,等着镇里来车运走就行。章荣玉告诉记者,“5000斤一亩,除去一些本钱,我收入有36000元左右。”

同样,在南陵县工山镇天官村,脱贫户戴福彪在工山镇扶贫办的帮扶下,家中饲养的老母鸡又卖出了100多只。2019年他散养了800多只鸡,年底已经卖掉了四五百只,剩下的300余只鸡却在年后滞销了。工山镇扶贫办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通过工会组织爱心消费等方式,帮助戴福彪解决了燃眉之急。

近段时间以来,南陵县各级干部职工组成“促销大军”,纷纷为农产品“代言”,通过农超对接、线上销售等多种渠道助力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同时,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帮助带贫主体排忧解难。许镇镇三甲陶村带贫主体陶小玲青虾养殖家庭农场2019年养殖青虾360亩,主要销往江苏无锡、苏州、常州等地。近来正是青虾的销售旺季,该农场却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打捞销售。许镇镇扶贫办通过走访摸排得知情况后,积极联系社会企业、爱心人士等,千方百计搭建产销桥梁。农场负责人陶俊深有感触,“在镇扶贫办的帮助下,我们今年大概一共销了六千斤左右的河虾,我们初步估计了一下,挽回了大概八到十万块钱的损失。”据了解,陶小玲青虾养殖家庭农场通过土地流转、用工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2019年共带动35户贫困户实现增收,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据了解,针对农户农产品积压问题,南陵县多措并举,建立扶贫农副产品目录,制定优惠政策,鼓励社会企业和个人购买;同时,由县总工会发动全县工会会员,按照每人一百五十元的标准帮助贫困户销售和购买农产品。截至目前,该县前期积压的农副产品已全部购清。

(芜湖日报记者 邓健 承孝安)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