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颍河东路上跨铁路立交工程 有望10 月前完工

2020-03-25 17:03:26   来源:阜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受春运、疫情等因素影响,原定于今年5 月通车的颍东区颍河东路上跨铁路立交工程将延迟到10 月份前完工,力争10 月1 日通车。

颍河东路上跨铁路立交工程位于颍东区向阳街道办事处范围内,西起颍东老城区颍河东路与济河路交口西侧,东至颍东新城区颍河东路与振兴路交口西侧,采用两幅分离式桥梁自西向东依次上跨规划东旭路、向阳路、阜阳火车站站场铁路,合并后下穿京九铁路、与致富路平交、下穿阜六铁路桥,于终点处与振兴路相交。道路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时速为50 公里/ 小时,辅路设计时速为30 公里/ 小时,全长2097.914 米。

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向阳路以西桥面上,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焊制桥两侧防护栏,而向阳路及铁路线以西桥体一侧,另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将预制好的桥梁放在便于施工的位置。

“向阳路以西部分桥梁主体基本完工,桥面上已经摊铺首道沥青;向阳路及铁路以东部分,一直到致富路,桥梁主体基本完工。目前剩余主要工程节点,就是向阳路及东侧铁路线上方的桥梁架设。”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受春运、疫情影响,这一段一直未能施工。与此同时,由于铁路线上方的桥梁架设,在施工时需要铁路部门一段时间内关闭铁路线及相关电力设施,目前他们还在与铁路部门协调施工时间。

“ 人员、材料等都不是问题,一旦铁路部门批复施工时间,我们将倒排工期,力争10 月份前完成全部工程。”

颍河东路上跨铁路立交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谢鹏告诉记者,复工以来,他们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抓紧施工,争取10 月1 日实现通车。

据了解,颍河东路上跨铁路立交工程完工后,颍河路一路向东打通,与颍东新城区的振兴路相接,将进一步畅通新、老城区的交通联系,对沟通颍东新老城区、阜城老城区与颍东新城区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 王雪洁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