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蜀山团区委创新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首批7家企业获千万贷款支持

2020-03-25 16:19:13   来源:网络

蜀山团区委创新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首批7家企业获千万贷款支持

短短10天,合肥市蜀山区报名申请的81家企业中,就有7家就获得了4家银行总计1015万元贷款支持。“感谢团区委搭桥,帮助我们渡过难关。”3月24日,首批获得授信的该区智能家居公司负责人张国兵激动地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各地陆续开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开展了专题走访调研。”团区委负责人介绍,通过实地走访合肥世界之窗创新产业园、蜀山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和安徽青出于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创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耳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他们发现企业贷款需求强烈,但与银行对接并不顺畅。为帮企业渡过难关,3月13日,团区委联合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和兴泰担保等机构,推出了“‘贷’动青企 共‘银’‘蜀’光”——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融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立足蜀山、面向全市,重点支持对象为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具体贷款融资对象包括:符合合肥市和蜀山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住宿餐饮、教育培训、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会展等相关行业企业和小微企业;生产重要医疗物资相关企业、以及生产上述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等; 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相关企业、农产品、相关饲料、种畜禽、种子(苗)企业及屠宰和加工企业等。

为避免线下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响,团区委开通了线上报名通道。企业可通过线上发布的二维码填写电子版《企业融资需求申请表》,专业客户经理将进行初审、登记、联系。也可直接与合作金融机构联系,合作金融机构受理后与团区委协商一致后,安排专人客户经理对接申请企业。

“为让更多企业知晓活动,我们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动员。”团区委负责人说,他们在网上发布的信息,获得了中青报、中国网、澎湃新闻等10多家媒体的关注与转发。同时,他们还在各镇街园复产复工审批办理点放置活动台卡,动员各级团干部在小微企业聚集区、创业园、写字楼等处张贴宣传申请海报。此举受到了企业的一直认可与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活动已接到81家企业报送的申请信息。

“我们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还拿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原则,根据相关申报企业的生产供应实际资金需求,为其提供信用、担保、抵质押等方式下的信贷支持,“我行已通过1家企业贷款申请,还有2家在审批中,预计总授信金额为575万元。”

“给我授信的浙商银行服务也非常好。”张国兵说,该公司受疫情影响,直接经济损失近10万元,再加上没有业务开展,眼看就要支撑不下去了,“在团区委对接下,银行不仅加快了审批速度,还给了我一个优惠的利率,51万元的授信额度7天就搞定了。”

“首批企业获得贷款支持,只是我们推进银企对接活动的开始。”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努力将该活动转变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持续关注和扶持区内广大青年企业成长,做好相关服务和诉求的对接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