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山区:有序发放中小学生教材

2020-03-25 12:58:56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中小学生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教学效果,3月21日,芜湖市三山区2020年春季中小学生教材有序发放,截至23日,全区1.3617万名中小学生全部拿到新教材。

区教育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自愿预约,分散领取,消毒防控,确保安全”为原则,指导各中小学根据学生数、学生居住地及家长意愿等情况,科学制订教材发放的办法和具体措施,做到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次错时发放;对少数有困难的,组织志愿者分送到学生居住地。

“我们领到的不仅仅是免费教科书,更是国家对孩子的一份责任和关爱。”三山中心小学发放免费教科书工作得到了家长的称赞。该校从教材的运送、接收、审验、分发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消毒,各班班主任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家长本班领取教材的时间段和场地,并提醒家长做好个人防护。

“大家注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要着急”。小洲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在网络中及时向每位家长宣传到位,由班主任、党员教师们在发放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规定,避免人员聚集。整个教材发放过程中,所有教师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场地的消毒和人员防护工作,将教材安全地送到家长们的手上。

碧桂园小学提前将发放的书目、时间、地点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通知家长。领取课本时,各年级的学生家长们按照学校规定佩戴口罩到指定地点领取教材,家长们领完教材后随即离开。

第42中学将教材按照“一人一包”的要求进行打包,对分装好的教材严格消毒。家长按照分批次规定时间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每人间隔1.5米的距离,自觉排队领取教材。

第48中学为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以“不聚集,不接触,全防护,保安全”为原则采取分批错时、分散领取的方式,将教材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确保每一名学生按时拿到教材。

对于个别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学校现场领取教材的家长,不少学校采取了人性化的安排,提前告知家长可委托相关人员代领,或将地址和联系方式发给班级教师,学校统一安排快递将书本邮递到家,以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尽快拿到教材。

通讯员 方建社 本报记者 徐徐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