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 团濉溪县委在行动

2020-03-25 10:37:25   来源:安青网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年,为圆满完成团县委牵头扶贫项目“雨露计划”目标任务,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团濉溪县委分四组下村入户开展“雨露计划”大排查工作。大排查于3月13日开始,对涉及扶贫任务的乡镇全覆盖。排查组白天实地走访排查,晚上“碰头”召开“雨露计划”大排查工作分析研判调度会,汇总排查情况,研讨整改措施。

图片1.png

团濉溪县委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秉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宁愿多跑一公里,决不落下一个学生。排查组分别赴10个镇下村到户对“雨露计划”工作逐一梳理、逐项检查。每到一户,团濉溪县委工作人员耐心的与学生及家长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及上学情况,同时主动关心家中是否有符合“雨露计划”享受条件但还未享受的孩子,确保“不少一人”、“应享尽享”。就受资助学生信息是否准确、扶贫资金是否足额发放、使用是否精准、档案材料是否完善、户上是否知晓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雨露计划”项目对象无漏报、无错报。

大排查工作是查漏补缺、夯实基础、推进脱贫工作的一次“全身体检”,目的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对症治疗”。团濉溪县委高度重视此次大排查工作,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做到真查实改,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